猫德雷德

微博@CoffeeLeopard

【CP莫德雷德XLily】恋爱魔法师

*AU现代 摩根,莫德雷德亲情向 CP莫德雷德X lily

*视角主摩根

*家长们操心自家孩子谈恋爱的故事。设定上摩根和梅林是活了几千年的魔法师,两人是老相识。

2023-05-18 重置 


恋爱魔法师

 

1.

 

摩根勒菲经营着全国最大的医药公司,最近流感爆发,她忙得像只秋天储粮的松鼠,和莫德雷德三个月也讲不上一句话。这天凌晨三点,她从办公室的书桌前一觉瞌睡醒来,猛然发现,自己已经两个月没有给莫德雷德打生活费了。

于是发条短信给莫德雷德,终于决定今天下班回家。

 

摩根到家时,迎接她的是一团从楼梯上滚下来的香味,莫德雷德穿一套黑色正装,抹着发胶的黑色背头上、混着迪奥雅诗兰黛兰蔻等高级香水。她显得异常激动,从楼梯一跃而下,一声巨响落在摩根面前,中气十足地喊:

“妈!你回来啦!!”

摩根脑壳一阵嗡嗡作响,扶住额头,打量莫德雷德人模狗样的打扮。摩根有个技能,就是什么事都往自己顺心的地方想,比如阿尔托莉雅爱不爱她,那必定是爱的,比如莫德雷德为什么要正装,那必须是为了和自己共进晚餐。

于是,摩根异常慈爱地明知顾问道:

“怎么穿成这样?等谁呀?”

“我想让你看看......”莫德雷德红着脸移开了视线,“你觉得我看起来怎么样?”

摩根心里乐开了花,用手去摸莫德雷德梳得光洁发亮的额头,说:“不错不错——”她刚想少见地再说几句赞许之言,突然口袋里的手机疯狂震动起来,掏出一看, 发件人是一个她没有保存在通讯录里,但闭着眼睛都能背得出的该死的号码。

“啊啊啊你家的猪拱了我家的白菜!他们要去约会了!就是明天!啊啊啊啊(省略胡言乱语)”

 

啪。

摩根关掉手机,正对上莫德雷德有些不好意思但颇有自信的表情:“那个,妈,我就想问你,我这身打扮去约会,你觉得怎么样?”

…….

摩根觉得莫德雷德大概是死到临头了。

 

2.

 一张餐桌,两人各坐一头。

摩根用左手指关节滴滴答答敲着餐桌,右手操起餐巾抹了一把自己的嘴唇,嫣然一笑,问:

“哟,约会?和谁啊?” 

莫德雷德看着摩根的血色唇膏染了一脸,欲言又止,饶是粗神经也觉得有点大事不好,想了半天又不知道为什么。

于是沉默。

摩根扫了一眼莫德雷德,重重吐出两字:

“糟糕。”

“啊?”

“非常糟糕。我告诉你,你这身衣服,不行,很不行。”

“等等你刚刚不是说还不错——”

“刚刚是刚刚,现在是现在。”摩根翘起二郎腿:“门口光线不好。”

“换个发型也不行??”

“不行。”

“换身衣服呢?”

“不行。”

“难道是香水不对?”莫德雷德一阵泄气:“可是这已经是你所有的香水了啊!”

 ……….也就是说包括自己还没拆封的限量版。

摩根拿起餐巾优雅地擦了擦自己的手,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说:“你给我过来。”

“不要!”莫德雷德跳上椅子,居高临下控诉:“我看你根本就是找茬!”

“对,没错,知道为什么吗?”摩根一拍桌子:“我们家禁止早恋!”

“胡说八道!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梅林说过!你和我爸就是十六岁生的我!”

 “什么你爸!”

摩根跳起来扑过去,莫德雷德一个闪身上楼,“砰”的一声,门发出一声巨响。

这天摩根一夜未眠,第二天清早,她从窗户看到莫德雷德骑着破烂的小自行车,毅然而然地出了家门——穿着正装,喷着香水,发型和昨天一模一样。

女总裁摩根在房间里左转右转,最后哒哒地踩着高跟鞋出了门。她上了辆的士,道:“师傅,跟紧了,对,就前面那个骑自行车的背头倒霉蛋。”

 

3.

学生时代的约会总是很没创意,摩根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那些囊中羞涩的男孩们只能请女孩坐坐咖啡馆,连看电影和打游戏机都是难得的奢侈。而莫德雷德竟然能一身西装请女孩子到游乐园,自行车上还载一支花园新剪的白玫瑰,不是两个月没给生活费吗?

一查记录,好家伙,刷了自己的黑卡。什么时候顺走的都不知道。

摩根恨恨咬牙,进了游乐园后才发现自己的商业外套小黑裙在一群五颜六色中显得十分显眼。不知道哪个小女孩看着她面色阴沉的脸吓得喊:妈妈!有黑女巫!

……

周边店。

摩根在店员殷勤地推荐下,换上了不知是哪个公主的金色假发和粉色裙子,脸上戴一个蝴蝶型假面。莫德雷德明显是提早到了,孩子停了自行车,在游乐园大门口发呆、踢小石子,左转右转走来走去。

过了一个小时。女主角Lily终于出现在游乐园门口,莫德雷德故作镇定但变了音的问候一字不漏地传到了摩根的耳朵里:

“Lily! 这里这里!”

“等很久了吗?”Lily带着歉意对莫德雷德说,“对不起我来晚了。”

“没有!我刚到!”莫德雷德以高得过度的语调说,她从身后掏出那一枝白玫瑰:“送你的!”

“哇,好漂亮!”lily惊喜地接过:“谢谢!”她笑盈盈地对莫德雷德眨眼,“我们进游乐园吧?”

进来吧,魔女摩根穿着公主裙,咔咔地压着手的关节,想:

让你们的缘分有去无回。

 

4.

摩根工作上及其成熟,但捉弄起人来却颇为幼稚。她蹲在一丛树林后,对着路上的一块石头勾了勾食指。石头在她的操作下缓慢地向lily移动起来。

哼,她想,让你的裙子先换个色。

眼看就快要移到Lily面前了,突然,一阵强大的阻力传来,石头拐了个大弯,一下移到了莫德雷德面前。

砰。

摩根目瞪口呆,看着自己的女儿摔了个狗啃泥。

 “哈哈哈哈哈。”一声得意的戏谑突然从旁边响起,“看起来很疼的样子。”

无声无息的,摩根回过头,男人穿着镶着廉价亮片的游乐场服饰,头上戴着兔八哥的长耳朵,两耳间夹着一顶黑色的小礼帽。

“哟。”梅林摇摇手,托着腮打了个招呼。

“你干嘛?”摩根气得跳脚, 

“放轻松,我们目的一致。”梅林拽了拽自己的长耳朵,得意地吹了声口哨朝那边点点头:“你家小子这样就酷不起来了吧。”

 另一边,lily正关心地把莫德雷德拉起来, 

“莫德雷德,不要紧吧?我帮你看看膝盖吧?如果受伤的话要好好处理呢?”

……

“头发上都粘了叶子。我帮你取下来吧?顺便帮你梳一下,有一绺乱了呢。”

 ……

这完全不是捣乱而是打助攻吧!

两个魔术师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两个字:白痴。

“不,不不!完全没问题!”莫德雷德红着脸跳了了两下。

“啊,那就好。”Lily摇了摇手上的玫瑰,有点害羞地盯着莫德雷德的眼睛:“拿着花有点不方便呢......你帮我插头上吧。”

“啊?啊?好好好!!”

莫德雷德手忙脚乱地像一只小狗,轻手轻脚地把花插在lily的头上。

“好,好了。”

Lily微微一笑:“好看吗?”

“好,好看。”

“现在就方便了呢。”

“诶?诶?”

“牵手呀。”lily低声说道。说完马上迅速走了几步,又回过头笑道:“不是吗?”

……

莫德雷德赶忙跟上去,一只手西装上左擦右擦,最后慢慢握住了lily纤细白净的手。

脚步声渐渐远离,两个魔术师从草丛里一跃而起。摩根率先踩着高跟鞋往前冲去,梅林紧随其后,速度快得像只真正的兔子。

 

5.

小情侣第一个选的设施是旋转木马。

摩根嘴角一抽:“太没创意了。真是不懂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喜欢这种稀奇古怪的圆周运动。”

“气氛。”梅林拿一瓶可乐啪地打开,有点自暴自弃地咕咚一阵猛灌。“旋转木马图的就是一个气氛,两个人坐在两匹马上。音乐响起,两人慢慢对视,然后——你懂吧。”

…… 

“不懂。”摩根面无表情地说,“总之,不让他们坐一块就行了吧。”

“让他们离得越远越好!”梅林扬手把瓶子投进垃圾桶,“走,我们去排队。”

摩根挤在一群孩子中,感到非常不自在,倒是梅林自得其乐,对着几个小孩子扮鬼脸。隔着前方五六个人,摩根听见莫德雷德以一种激动雀跃的声音说:

“一会儿坐一排吧。”

一边说一边手还紧紧牵着。

“那是当然呀。”

……

工作人员打开护栏,两人说说笑笑地上了旋转木马的转盘。摩根和梅林对视一眼,推开人群奋力冲了上去。

直到Lily上了一匹白色的小马,莫德雷德才念念不舍地松开手,她正打算骑上lily右边的一匹红色的小马时,突然哗的一声,一只戴着兔子耳朵有胡子的男人突然从以一种健美操落地的姿势、腾空正正落在了马上。

莫德雷德一脸震惊,男人以一种抑制不住的快乐语调说:

“Hello, 小朋友。”那只兔子几乎是抑制不住快乐地说:“看来你今天运气不好。”

“不是,你——”莫德雷德皱着眉头,刚想说什么,但这时准备开始的音乐已经响起了,她摇摇头,往另一边走决定去坐左边的一头小象,却看到一个皇冠临空飞过,正好落在前面那头小象的头上。 

“不好意思。”一个阴测测的声音从远处响起,穿着粉色公主裙的仙度瑞拉踩着高跟鞋蹬蹬地出场,“有什么意见吗?”

 这声音好像有点耳熟,莫德雷德摇摇头,不过摩根是不可能穿成这样的。

明显是对自己母亲的疯狂程度了解不够。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音乐响了,莫德雷德不再犹豫,迅速坐到了lily前面的一个空位,扭过头,对lily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一会我会给你拍照的!”

Lily甜美地笑了笑,仿佛没感觉自己左右坐了两个怪人:“好呀!”

音乐轻快地响了起来,木马上下移动,lily一席白色的长裙在空中飘起。莫德雷德掏出手机回过头对着lily的方向,在她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坐在小象上的粉裙公主突然站起,咔嚓一声,莫德雷德拍到了公主的脸。

 ……

不是故意的很难解释。

“您能别动吗。我想给我朋友拍张照片。”

哦,小孩还会皱着眉头说话了。

公主一言不发,左转露出个精致的侧脸看风景,一双眼睛透过假面冷淡而锐利。

莫德雷德再度举起手机。

公主打了个响指。

 咔嚓。

兔子像是得到信号一样,突然抛出了自己黑色的礼帽,精确地套在了莫德雷德的手机上。

“抱歉。”兔子翘着二郎腿,“我手滑。”

咚的一声巨响。

被刺激的骑士从马上一跃而下,逆着木马的旋转方向,站到lily的马前,有点凶狠地看着兔子和公主。

哦,摩根挑了挑眉毛,难道还要干架么。

几秒钟后,骑士深吸了一口气,她移开目光,举起手机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对lily说:“来拍照吧,你在马上,我在旁边。”

 “好呀。”lily温和地笑着。“你过来一点,镜头小。”

两人凑得很近,莫德雷德低头看向lily的方向,两张青春的脸靠在一起,一点插足的余地都没有。

 

4.

“我就应该直接让那智障音乐玩具停止运转。”

出了旋转木马,两个魔术师并排坐在长椅上盯着天空。

“有用吗。”梅林大手一摊,大有放弃之势。“他们双向奔赴,我们这叫啥?”

转头看着公主,魔女裹在一席塑料玩具裙中,但蹙起的眉头却隐隐能看到天生的决绝和威压。

 “你。”摩根突然转头,“给我用千里眼看看他们要去哪。”

“哈?”梅林刚想说:千里眼是给你这么用的吗?看到摩根的眼神又咽回去,做了个投降的手势。“我看看,我看看。他们下一个目的地是过山车。这是小lily最喜欢的项目了。”

“哦——”

摩根拖长了音调,一扫阴霾地站起来走出几大步,回头一看梅林还坐着,“你愣着干嘛还快跟!”

“啊?啊,好好好好。”

梅林拍拍膝盖站起来,想,我来这干嘛来着?

 

5. 

摩根和梅林并排坐在过山车上,魔女在来的路上至始至终一言不发,等车都快要开动了,摩根终于开了口:

“莫德雷德非常害怕过山车......”她转过头对梅林说,“小时候我带她坐过一次,她吐得披萨满车都是。”

“......”

“所以,”摩根转过头,这时车开始启动了,在风中,她的声音模糊不清,“注意闪避。”

梅林还在仔细琢磨注意躲避,就看到摩根两眼泛红光,嘴里念念有词,显然已经开始咏唱魔法。 

“摩根——你——”

他的言语淹没在尖叫声中,从某一刹那开始,过山车如同脱缰了的野马一样,从轨道上奔驰而下,梅林在一片疯狂中,看到魔女嘴角上扬,露出他见过很多次的微笑。摩根总是这样,孤注一掷,乐在其中,最后往往酿成大错。

算了。 

兔子挠了挠耳朵,收回手放在膝盖上,开始淡然地看飞速旋转坠落的风景。摩根将过山车的速度加快了两倍,一车里,只有他和摩根安静地坐着,在一片尖叫的人群中显得尤为突兀。

摩根紧盯着前方莫德雷德煞白的脸色,她可能快吐了,一只手紧紧拽着扶手,另一只手还努力去揽lily的肩膀,那只手伸到一半,就被凌空握住了。

“别害怕。”lily攥着莫德雷德的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安慰道:“没事的。我们在一起呢。很快就好了。”

莫德雷德觉得自己的心口发出了咚咚的巨响,但不是因为过山车。lily微笑地看着她的眼睛,用口型重复,“没事的,莫德雷德。我们在一起呢。”
 

6.

 

莫德雷德下车时,整个人歪歪斜斜地倒在lily的身上,她坚持到垃圾桶才吐了出来。lily在身后抚摸着莫德雷德的背,这让摩根觉得莫德雷德每声呕吐都带着幸福的微笑。

“忘了告诉你了。”

梅林双手交叠放在后脑勺上,“lily小时候,我经常带lily去飞起来,去天上看银河。虽然她可能不记得了。但她喜欢飞行的感觉——莫德雷德害怕坐过山车是几岁的事?”

“......10岁吧。”

“老兄,她现在已经16了。摩根,小孩是会长大的。”

全然忘了是自己一通输出咆哮体的短信。

梅林耸耸肩:“我只是突然觉得,他们两个这样也不错。”

摩根猛地转头,挑眉文:“什么叫也不错?你倒是说说,这个小孩什么来头?”

梅林摊摊手,“摩根,世界上的人都是相似的,不要太敏感——反正,我相信你以后会喜欢上她的——啊!他们往摩天轮那里走了,看来是想玩一些不那么激烈的项目。走吧走吧。”

女人看似平静地盯着她,突然从自己腰间的一根仙女棒玩具似的棍子,说:“我要让这个游乐园停运。”

 

7.

事实上,梅林和摩根从几千年认识前就一直不和,一个内冷外热一个内热外冷。他们过招宛如老朋友会面喝茶,你一杯我一杯有点闲散的味道。梅林知道她因为情绪总是太多,需要发泄,两人在天空中交起了战。梅林换着样子用花里胡哨的魔法开出一朵朵礼炮,有点游乐园游戏的伟大搜。

“是游乐园特殊表演吧。”摩天轮里,lily看着窗外笑着说:“啊,是笑脸的形状。真可爱呢。”

莫德雷德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把一句我好像看到我妈天上飞咽回去。 

“Lily, ” 她突然一把抓住lily的手,说:“我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Lily眼里的诧异一点点褪掉,浮现出一个笑:“我也是。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我会再给你摘玫瑰,再找你出来玩,我们再拍很多照片......我会把今天的照片都冲洗出来,放在我的房间......”

摩天轮慢慢升高,莫德雷德听着自己越来越急速的心跳。“我,我——”

一道红色的光芒突然远处的烟花那里直直地冲了过来,那束光径直撞向他们的包厢,发出砰的一声响动。

速度快得让莫德雷德无法反应。

粉色公主裙的摩根在空中面无表情地盯着她,她的面具滑落了。另一旁带着兔子耳朵的先生也没有戴胡须。

莫德雷德还在发愣,却突然被人拉了领带,她的嘴唇传来羽毛般轻柔的触感。

“要专心哦。”

lily轻轻说。

一切发生的极快,不到三秒钟,一切都消失了,天空一片澄澈,仿佛没有任何事物绽放过。

 

8. 

莫德雷德若有所思地回家。厨房里,摩根一刀刀切着什么,她竟然在试图做菜。

“约会怎么样?”摩根头也不回地挥舞着菜刀,“顺利吗。”

莫德雷德犹豫许久,“挺好的。妈——”

刀声停了。摩根没有回头:

“怎么了?” 

“没什么。”莫德雷德吞吐半天,说:“对不起,用了你的卡。” 

“......这有什么。滚吧。”

莫德雷德蹬蹬地上了楼,过一会儿,楼下传来了远远称不上好吃的食物香味,但莫德雷德觉得,这种感觉很温馨。少有的有了家的味道。

 

END

 


评论(28)

热度(4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